close
得之,情感,我不,也就,才是
提問: 誰能告訴我什么是愛情? 問題補充: 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是?愛情/
煩惱? 医师解答: 愛、愛是付出,情、情是獲得。
付出與獲得的組合理所當然,那么愛與情的組合也就字意相融。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不能成正比的就是付出與獲得的平衡,當然也包括情感。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感受呢?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在付出的同時,過多的看重于獲得,所以會在付出與獲得之間產生差異感。
怎么樣才會使自己在情感的付出與獲得之間沒有差異感呢?那就要著重于這個愛字,愛是需要付出的,更是需要全身心的付出而不計較任何或過多的獲得。用我的愛包裹對方的一切,使其內心感到震撼所折射回來的愛,這樣的愛情才是完美和堅固的。相反即便沒有得到回應和回報也會坦然面對,默默心語,我做的不夠好,我不適合對方,將這份沒有成長起來的愛情深埋心底并由心的囑咐對方。
中國字涵,博大精深。很多詞語是無法用字語來確切的體現其中的涵義,而使內心倍感文學的匱乏和文字的蒼白,由于人所身處的環境與經歷等等諸多不同,所以對有些詞語只能默默的用心去體會和感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