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部,衣服,女性,也是,上衣
提問: 關于肩寬 問題補充: 我158cm,但是我覺得的自己的肩膀太寬了,有41cm,不知道標準多少呢?有什么方法能讓肩膀小點,視覺上也行啊~ 医师解答: 一般來講,肩形可以分為四種類型:健壯型,即三角肌輪廓清晰可見,當肩關節外展時,尤為顯著;圓潤型,即肌肉及骨的輪廓不明顯,肩部圓滑豐滿;平滑型,即骨骼輪廓清晰,肌肉輪廓隱約可見;瘦弱型,即各骨輪廓清晰可見,缺乏皮下脂肪,當肩外展時,肌肉輪廓并不明顯。
  人們一般認為,健美的肩部應具備三個特點,即肩型為健壯型,左右肩部對稱,肩關節活動自如。對于中國女性而言,平滑圓潤型的肩是比較美的,標準的美肩也要求雙肩對稱,稍寬微圓,略顯下削,無聳肩垂肩之感。女性的肩寬即兩肩峰之間的距離一般應為胸圍的一半減4厘米,也就是34厘米。
  作為自由上肢與軀干之間的連接部,肩部在維持上肢的各項功能方面起著巨大的作用。我們可以設想,如果沒有肩部向外的支撐作用,則上肢的功能將大受限制。更重要的是,雙側肩部向兩側自然地隆起,也是構成個體整體和諧美感的重要部分。科學與美學和而不同,共同制約著人類的女性審美。對肩部的科學分析,為肩部的美容提供了廣闊的天地,也指明了正確的方向。

雙肩對稱、曲線優美、肌膚細膩均勻富有光澤、體味幽香
  
  兩肩對稱,拐角處圓潤、豐滿,不上聳或下塌,曲線優美,與頭部形成同樣大小的角度關系。肩部鎖骨窩顯豐盈光滑。
  肩的定義:在人體,內有月宏骨頭和肩胛骨構成的肩關節,是人體中活動范圍最大的關節。也是現代女性性感部位之一。
  肩的位置:上臂和身體相連的部位
  肩的類型:平肩、削肩、垂肩、聳肩
  平肩:對著鏡子平視左右兩肩的點,如果剛好呈一水平線,即為平肩。平肩又可分為寬肩和窄肩兩種:寬肩指左右兩肩寬距明顯大于頭寬的2.5倍;窄肩指左右兩肩寬距明顯小于頭寬的2.5倍。肩寬的女性其身材具有男性身材的特點,即倒三角形身材,肩窄的女性多半較瘦小、纖細或高挑,或上身比較纖瘦。
  削肩:左右兩肩明顯窄,而且下垂。長有一副“削肩”的女性大多上身瘦、薄,肩骨和胸前的肋骨均明顯凸出。
  垂肩:依水平線平視左右兩肩點有明顯下垂的現象即為垂肩。無論體形胖瘦都有可能是垂肩。
  聳肩:依水平線平視左右兩肩點,稍往前傾、高起,肩骨明顯且微微凸出即為聳肩。
  肩的美化與修飾:穿衣修飾。不完美的肩形一般都可通過巧妙穿衣來加以掩飾,不同肩形的人選購衣服時要注意下面這些細節:
  寬肩者——寬肩者應避免選擇有太厚、太大墊肩、太多肩部裝飾(如燈籠袖、羅馬袖型)的衣服;如果肩過于寬且平,應多選擇垂直線條裁剪或開門襟的衣服;斜肩袖衣服值得多買幾件;有修飾作用的裝飾上衣可以引開人的視線,也是不錯的選擇。
  窄肩者——窄肩者要特別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質地不宜太軟;無墊肩的衣服也不適合;可利用絲巾或披肩來修飾肩線;高領和圓領上衣能遮掩單薄的感覺;肩部有細褶的衣服能很好地修飾肩線。
  削肩者——削肩者其肩部往往顯得過于單薄,所以應避免穿質料過薄、過于貼身的衣服以及露肩的衣服;應多選擇肩部或袖子有裝飾的衣服;圓領、有蝴蝶結或褶皺的上衣可轉移視線。
  垂肩者——垂肩者不宜選擇無墊肩的衣服;窄袖、斜肩袖及合肩的衣服也不適合;如果體形瘦,可選擇蓬袖來掩飾;有橫線條剪裁或呈倒三角形的衣服最適合;“U”型領衣服也較適合。
  聳肩者——聳肩者應避免穿連身袖、落肩袖及有水平剪裁線條的衣服;緊身或有太明顯墊肩的衣服也不適合;由于此種肩形其左右肩骨會略往前傾,可利用薄型墊肩來修飾,有領的衣服也可修飾這個缺點;“U”型領及有肩帶的上衣都非常適合;海軍領、連帽上衣也可完美修飾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