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嫂子,也不,她就,她看,婆婆
提問: 家有野蠻婆婆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都25歲,老公K城人,離工作的城市大概1小時高速車程.孩子現在2個月大.夫妻兩都在J城工作和買房.今年2月房子剛剛裝修好,婆婆就急著上來照顧孫子.因為婆婆迷信而且主見固執,對小問題還很嫌棄,婆媳在結婚和做月子的時候就已經產生矛盾.(具體原因可看文章最后的鏈接)月子是在我媽媽家做的,因此婆婆很不高興,但是我丈夫以前是保姆帶大的,婆婆一點育兒經驗都沒有,我兒子20天的時候做了一場啼笑皆非的滿月,當天就給他喂山草藥水,搞得孩子晚上就拉稀,老公梢說了兩句她就發脾氣,(平時老公和公公都是全聽婆婆的不敢吭聲,因此我感覺婆婆相當的難相處)完全不聽別人的勸告.
現在有問題如下:
1.我現在住在媽媽家(J城),由媽媽帶孩子,婆婆不高興
2.房子裝修污染,個人認為寶寶還不能上去住,但是婆婆根本不聽
3.婆婆還想上新屋帶孩子到戒奶之后帶回K城照顧(由于精神壓力,我現在已經回奶了,根本沒奶水喂寶寶,婆婆暫時還不知道,但這個周末公公生日要回去K城,估計就被嘮叨了)
4.老公從小就在婆婆的專制下成長,根本就不敢逆他媽媽的意思,已經造成夫妻關系緊張,今天去醫院檢查身體還查出了甲亢,估計也和精神壓力有關
現在迫切征求各位的意見,我該怎么和婆婆或者老公相處把事情辦好
http://iask.baby.sina.com.cn/b/4110126.html
問題補充:其實我不是不想婆婆帶孩子,只是不方便,但是婆婆說話是一意孤行的,誰的話都不聽,如果有逆她意思的她就哭,然后就罵,我都領教過幾次了,現在老公每天都給婆婆匯報孩子的情況,就昨天,我給孩子買了兩件衣服,她就不喜歡了,說她買的夠孩子穿,為什么還要買?有朋友送了輛童車,只用了三天,她又嫌棄不是新的.很小的事情只要她不喜歡的就黑著臉,根本就溝通不了.

上周事情又有了新的緊張,因為天氣不好,我半夜喂奶的時候受了風寒,感冒了,還傳染了給孩子.才兩個月的小孩生病根本就不知道他哪里難受.我又吃了藥不能喂奶,回奶就更快了.婆婆打電話來,老公用了免提,我清清楚楚的聽見婆婆在電話里埋怨,意思是我家照顧得她的子孫不好,催促老公趕快買好家具好讓她上來照顧孫子.掛完電話當時我就發很大的脾氣,我媽媽也覺得特別的委屈.我家對老公從來沒什么要求,他要吃什么就做什么,他下班回來躺在沙發上,家里人基本就沒什么地方坐了.媽媽坐小凳,弟弟坐邊上,爸爸坐電視機前的凳子.他不喜歡的東西從來不叫他做,他也沒怎么自覺給過家用,在我家他就象個地主,要吃要穿什么都有.沒想到就得到這么樣的埋怨.周末,婆婆來看孫子,就跟我家人說給我夫妻兩4萬塊買家具,晚上我發脾氣,跟老公說要買家具就自己去買,孩子還小,半歲之前我不上去住.結果老公就說我在找借口.其實之前我就和老公商量過裝修好要空半年才上去住的,已經達成共事,可是婆婆一說話老公就出爾反爾,我實在不知道怎么溝通,后來我就不說話了,可是老公卻從床上爬起來說要離婚,說除了孩子什么也不要.然后就坐在客廳中間,我把父母都叫出來了,爸爸說大家謙讓點就沒事了,可是他立刻就打點話回家說要和我離婚,之后他就走了.他,媽媽打電話到我家,跟我我媽媽說了些客套就叫我聽電話,然后就開始說我脾氣不好,作為女人就應該忍讓點,我一聽就火上心來,說自己的兒子做錯了還讓我忍讓,已經是第5次叫離婚了,三更半夜的走,我父母還沒說過他一句,現在又在數落我的不好……之后就掛了電話。矛盾升級……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怎么過了!              問題的關鍵是老公對我和婆婆之間的矛盾屁也不敢放,就算有意見也是偏幫婆婆那方。我根本就沒地位可言。 医师解答: 我2伯家的嫂子很有招而且很靈,我2媽和你婆婆很像比你婆婆還毒,我嫂子采取知取!我2媽一黑臉不理我嫂子,我嫂子也不理她,但不黑著臉,干嗎都特平常!該說說該笑笑,當她不存在,但也不會惹怒她,還什么都順著她,孫子也不給她看,不過周六日給她送過去,看小孩特累,給她看兩天,她就知道滋味了,周一還接走,兩全其美,時間長了她就沒刺了!我嫂子不怎么和我哥抱怨,他知道我哥也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