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有一,自己的,你的,都是
提問: 遭到父母強烈反對的戀情該如何繼續? 問題補充: 我先盡量客觀詳細的介紹一下基本的情況.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盡管提出來.
我的情況:我82年的,北京戶口,本科,在中央國家機關下屬的事業單位工作,年薪7萬多,在北京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父母花錢買的.獨生女.
我男友的情況:78年的,目前沒有北京戶口,大專,在一家較大的公司做銷售的,目前一個月有兩萬左右的收入.他家里是單親,父親3年前因病去世.獨生子.在北京有房有車.打算跳到一家更有發展前景的公司.
我家里的情況:我父母自己做生意,在當地算是有錢的,絕對不需要我們贍養.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以前是從普通工人慢慢做起來的,覺得做生意很艱辛,所以特別反對我找個做生意的.希望我找個他們認為工作穩定的,和我工作性質差不多的,比如:律師,醫生,公務員等.希望我不操什么心,平平安安地過一輩子.在他們看來,銷售等于是沒有正經工作,沒有北京戶口更是無法立足,再加上學歷還比我低,家庭情況也不好.所以說我找了個什么條件都不如我的,非常生氣.說如果我一定要跟他就是放棄父母.說永遠他也別想進我家的門.
從我跟家里說這個事到現在一個月,我父母輪流到北京來看著我,要我跟他一刀兩斷.并堅決不和他見面.
我和我男友:我們是單位同事介紹認識的,一見如故,很合得來,感情很好,以前幾乎每天見面.他媽媽很喜歡我.他對我很好,很專一,我覺得很溫暖.
我這一個月來給父母做了很多工作,他們都聽不進去.無動于衷.我也不想氣他們,現在我和男友覺得只能等待,以退為進.他說給他一年時間,他做出更大的成績再去我家求我父母.但我現在還是很煩躁,我是個急性子,現在我還要明天回去面對我媽的數落,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忍.
大家覺得我們該怎么辦?

謝謝大家的幫助.我現在一方面心里很堅定要堅持和等待下去.一方面也很害怕.因為我爸爸身體不好,我媽媽性格急噪,曾經以死相逼.我非常為難.但我男友是個好男人,我舍不得放棄他.是他讓我的心安定下來. 這一個月來,我無數次的問自己,可得到的答案都是一個,我和他是真心相愛的.可我父母的教育方式絕對是家長式的,我爸爸甚至說即使他什么都好,我們看錯了他,那你就為了孝順跟他斷了行不行,我真的很痛苦. 医师解答: 你的問題我給你推薦一篇文章吧!http://blog.sina.com.cn/u/483f7b7001000297

下面是節選:

如果愛情真的遇到父母反對,也不是什么解決不了的矛盾。首先,不能和父母搞對立,要清楚大部分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可以更好而提出反對的,父母考慮的大多是經濟基礎、社會地位這些,雖然說兩個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但是要說結婚,你還真得聽聽父母那些“過來人”的看法。

溝通,永遠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這兩個字說出來容易,做起來卻不容易。不同的問題,每一個都是那么具體,怎么溝通也變得因人而異。但有一點是對大多數人適用的,就是以成熟的態度跟父母好好嘮嘮,告訴他們先別那么急著反對,你覺得我們那里還不好,我們一起去努力。

這樣做的好處是:讓父母覺得你長大了,懂得思考和面對問題了,或許他們還會因此覺得是愛情讓你成熟了,那個被他們反對的人在你身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其次,你表現得越成熟,他們就越不能把你當小孩子看,更不能把決定強加在你身上,你這樣的努力其實是在創造一個跟父母平等對話的機會。最后,要他們在你的態度中感覺到,你對這份愛情很認真,你有堅定和積極的信念。你堅決了,他們的態度反而會軟下來。

當然,我說的這些有一個前提,就是兩個人有共同的生活目標,都確定要向一起努力,否則自己都不確定的話,別人就是不反對也會別的問題出現的。

還有一種情況,父母真的是那種家長式的管教方式,一點都說不通。那么我要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即使是自己的父母,也沒有干涉自己人生的權利。每個人的路,都要自己去走,要堅強一點,成熟一點,勇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