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酒,白葡萄酒,含量,葡萄,高于
提問: 哪種葡萄酒適合保存呀? 問題補充: 哪種葡萄酒適合保存呀?國外那些保存了好幾十年的葡萄酒都是哪種葡萄酒呀,例如,干紅,干白,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哪種可以保存得更久點 医师解答: 葡萄酒的保存和酒里面含的單寧有關,單寧含量決定葡萄酒是否經久耐藏。單寧高的耐久存,單寧低要盡快 喝掉,通常不超過3-5年。

單寧主要來自葡萄的皮和梗,紅葡萄酒里的單寧含量要高于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這是因為:紅葡萄酒釀造時包括了皮和梗,白葡萄酒只要葡萄肉,桃紅葡萄酒只在開始用皮和梗,過一定時間就從酒液里除去。所以能舊存的葡萄酒一般是紅葡萄酒。

另外,單寧的含量還取決于葡萄品種、產地、年份等因素。比如:席拉(Syrah)品種就比梅鹿輒(Merlot)高,更適合陳釀;羅訥河谷產區的單寧就高于其他產區。

最后要說明的是:葡萄酒是有生命的,“愈陳愈香”不適用于葡萄酒:葡萄酒裝瓶后透過木瓶塞與外界空氣交換而不停變化,它的生命周期是淺齡期-發展期-成熟期-高峰期-退化期-垂老期。葡萄酒過了高峰期就無法飲用了。

另外,您問了四種酒,其實:干紅=紅葡萄酒,干白=白葡萄酒。所謂“干”是指在釀造過程中沒有加入水,國內的“柔紅”、“山葡萄酒”嚴格意思上不能算葡萄酒。葡萄酒的分類只包括:平靜葡萄酒(包含紅、白葡萄酒)、氣泡葡萄酒(如香檳酒)、蒸餾葡萄酒(如:干邑 、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