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葡萄酒,古巴,洋酒,威士忌
提問: 洋酒是否可以直接喝 問題補充: 對于不懂調酒的人來說我想問一下
洋酒是否可以直接飲用
也可說說簡單的飲用方法
謝謝各位朋友 医师解答: 洋酒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尤其是在家庭宴會上,沒有調酒師,都是單獨直接飲用的.當然一般要有幾種酒,如開胃酒,佐餐酒,烈性酒...

 “洋酒”是指非國產酒,主要分為:

  1,釀造酒:包括葡萄酒、香檳酒、啤酒等低度酒。

  2,蒸餾酒:主要包括威士忌、白蘭地、伏特加、蘭姆、杜松子酒等。著名的有法國科涅克人頭馬白蘭地、馬爹利等,英國的蘇格蘭威士忌等。

  3,雞尾酒:酒加某種物品即雞尾酒,主要以威士忌、白蘭地、杜松子酒、蘭姆酒、伏特加等為酒基,采用攪拌、振蕩、勾兌、造型等方法配制而成。飲用洋酒時,酒與菜的搭配及酒具的選擇都很有講究,需要注意。

  酒與菜的搭配一般為:

  1、餐前選用配制酒和開胃酒;

  2、冷盤和海鮮用于白葡萄酒;

  3、肉禽野味選用于紅葡萄酒;

  4、甜食,選用甜型葡萄酒或汽酒。酒與酒的搭配是:低度酒在先高度酒在后;有氣在先,無氣在后;新酒在先,陳酒在后;淡雅風格在先,濃郁在后;普通酒在先,名貴酒在后;白葡萄酒在先,紅葡萄酒在后,并最好選用同一國家、地區的酒作為宴會用酒。

  好的酒杯,可以把酒的瑰麗色彩透露出來,令人賞心悅目,可以把酒的芳香在酒杯里集攏起來,經久不散。西方人還認為,飲什么酒使用什么杯,是一種“酒禮”。例如長型圓腳杯用于紅葡萄酒,半圓高腳杯用于白酒,如果只喝一種酒一般使用半圓高腳杯為宜,超長半圓高腳杯專用于萊茵、莫索爾兩種德國白酒,漏斗型酒杯專門用來喝比較強烈的葡萄酒,如雪莉和波特酒,半高大肚酒杯專用來喝白蘭地等烈性酒,長腳杯宜用來喝香檳酒。另外,啤酒多用有把手的大玻璃杯,雞尾酒式樣很多,可根據配制選用。

另外,在酒吧里就比較講究,名貴的就酒就有名貴的飲用法,下邊順便簡介:
八大洋酒的喝法:

1、從狂野到柔情 (伏特加+橙汁)這是一種最為流行的喝法,在酒吧里還有個綽號叫“螺絲刀”,但一直沒弄明白伏特加與橙汁怎么會和螺絲刀扯上關系。
2、綿里藏針 (芝華士+冰綠茶+蘇打)本來威士忌是一款很烈的酒,凈飲的話幾乎就是燒著喉嚨下肚,所以連酒商都會介紹你要勾兌一倍的蘇打水。可到了酒吧里,這搭配就有幾分好玩了,一定要冰綠茶,我試過用其他牌子的綠茶味道是不同的,還是康師傅這牌子的為好。一水杯芝華士兩支綠茶些許冰塊交融于扎壺里,結果就在一股仙風道骨的茶香中,酒精悄然而入,不多時真有了列子御風而行的感覺了

3、降貴紆尊 (純白軒尼詩+蘇打水)軒尼詩是法國白蘭地的四大品牌之一,這支純白軒尼詩不知可在其產品系列中。法國人一向是很驕傲的,要是得知軒尼詩被這樣勾兌一番,不知會作何感想不過個人認為飲得多口會寡所以現在已經很少飲純白了

4、最終出成果 (杰克丹尼斯+可樂)據說當年是某位國家領導人發明了陳醋加雪碧的喝法,所以美其名曰:天地一號。沒多久市面上還真出現了一款名為“天地一號”的飲料,杰克丹尼加可樂的組合到底有多好喝要視個人口味而定,不過據說國外已經有了類似“天地一號”的產品,名為杰可,顧名思義,主要成分是杰克丹尼斯加可樂,我個人認為此種兌法最宜劈酒之用,入口好,在汽水的作用下酒精上頭快。劈7,8杯就已經好HI了。此種飲法好象也是酒教官的最愛。

5、火在水里燃燒 (蘭姆酒+氈酒+湯力水)兩款酒都很烈,混在一起更是火焰熊熊。兩款酒都很清澈,合在一起也還是平靜如水。所以說,在喝酒人的眼里,水和火是沒什么分別的。此酒適宜品嘗不宜用來劈,不然會摜倒好多人

6、女人香 (百利甜酒+蘇打水)女人喝酒是很冒險的,其形象要么特別墮落,要么就特別美麗。百利甜酒的所有組合都是為了迎合女士們,除了加蘇打水,甚至還可以加牛奶,記得我第一次喝的時候,太甜膩了,真的象喝奶一樣.

7、自由古巴 (百家得蘭姆酒+可樂)我正吃驚在醉眼迷離中怎么會冒出這樣一款有革命激情的組合出來,后來認真一看全明白了,古巴產的百家得蘭姆酒碰上了自由的美國可樂,其實這世界的沖突漩渦中,也有一些可愛的和諧,比如卡斯特羅和克林頓都喜歡雪茄,還有這杯自由古巴。

8、火速龍舌蘭 (龍舌蘭酒+檸檬+鹽)其實這是龍舌蘭最正統的喝法,之所以入選是因為喝起來感覺很江湖。以前看世界杯時和三五好友邊看球邊將一些雪碧加進里面,看到精彩處大家就一起拿起杯子拍向桌子,然后一口而干,痛快之極。記得看《生于七月四日》時,墨西哥還有一款龍舌蘭酒,每杯里都泡了一條蟲子,人們一口把酒吞下,再狠狠地將蟲子吐出了,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